第三批“广西好嘢”目录开始征集

来源: 广西日报  |   发布日期: 2020-08-21 10:14    浏览量: |  作者: 陈静

8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第三批广西农业品牌(“广西好嘢”)目录征集工作已于近日展开。

据介绍,本次征集对象为广西区内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农业企业品牌和农产品品牌。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征集条件要求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持证单位为公益性单位;龙头企业农产品通过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欧盟认证其中一项或多项;品牌在全区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2019年度产业总产值3亿元以上。农业企业品牌要求部分产品通过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欧盟认证其中一项或多项,2019年度企业销售额在3000万元以上。农产品品牌要求通过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欧盟认证其中一项或多项,并在有效期内。2019年度单品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

上述品牌须在近3年内无不良记录,未发生质量安全事故。贫困地区农业品牌规模可降低20%以内参评。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品牌优先入选。

据悉,本次品牌征集活动将采用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分相结合的形式,权重为公众网上投票30%、专家评分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