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广西出台政策对农机成套设施装备进行补贴 最高补贴额达60万元

来源: 广西新闻网  |   发布日期: 2023-10-27 18:00    浏览量: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文莲)近日,广西出台《广西农机成套设施装备购置补贴试点实施方案》,该政策提出对粮食烘干中心、高架网床环保猪舍和糖料蔗除杂中心等农机成套设施装备实施购置补贴,最高补贴额可达60万元。

粮食烘干中心具体补贴标准为:处理量每批次在40吨(含)至60吨的,补贴额为40万元;处理量每批次在60吨(含)至80吨的,补贴额为50万元;处理量每批次大于80吨(含)的,补贴额为60万元。高架网床环保猪舍具体补贴标准为:设计存栏量大于500头(含)的,补贴额为每平方米260元。糖料蔗除杂中心具体补贴标准为:小时作业量大于10吨(含)的,补贴额为30万元。

政策出台旨在进一步加强广西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广西水稻抗灾减损保障能力、落实生猪稳产保供责任、推进糖料蔗生产机械化补短板,加快先进适用的农机新产品推广应用步伐,加快布局区域性农机社会化服务中心建设,着力支持现代化设施种养业发展,推动广西农机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