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鹅吃什么饲料?鸭鹅喜食的10种生饲料

来源: 惠农网  |   发布日期: 2022-04-15 15:47    浏览量:

鸭鹅作为家禽养殖中的主要养殖品种,由于其生长习性相近而常被养殖户共同养殖。与之增加的便是饲料成本,如何降低饲料成本,还能让鸭鹅健康成长呢?养殖户快看过来!

1、金鱼藻

金鱼藻俗称金鱼草,茎平滑而细长,可达60cm长,有疏生短枝,生长于小湖泊静水处,池塘、水沟亦多见。

2、菹草

菹草,又叫虾藻、虾草、麦黄草。菹草在增加乳牛泌乳量和乳脂率、鸭鹅等家禽产蛋率、孵化率及种蛋受精率方面都有明显效果。

3、篦萁草

篦萁草又名尧扁草、苦草、扁水草。普遍生长于小河航道两侧和湖荡四周较静的水中。

4、黑藻

黑藻又名水王荪、水灯笼草。茎长0.5~1.5m,分枝少,叶4~8片,轮生,片带状披针形,长1~2cm,宽约1.5~2mm,边缘有小齿。多生于池塘、湖泊、水沟中。

5、荇菜

荇菜茎细长,茎长随水深而定。叶互生,叶片呈心状椭圆形,近革质,稍厚,长可达15厘米,宽可达12厘米,顶端圆形。池塘、湖泊、小河内均有生长。

6、狐尾藻

狐尾藻,别名轮叶狐尾藻,小二仙草科、狐尾藻属多年生粗壮沉水草本。全草为可为养猪、养鸭的饲料。在鱼、虾、蟹塘养殖业过程中作为饵料、避难和产卵场所。

7、水筛

水筛是沉水草本,具根状茎。直立茎分枝,高10-20厘米,圆柱形,绿色,具细纵纹。

8、槐叶萍

槐叶萍茎横卧水中,无根,叶下面有棕褐柔毛。生长于池塘、稻田、水沟、静水小河等水面,是雏鸭最喜爱吃的水草。

9、大茨藻

一年生沉水草本。植株多汁,花果期9-11月。全草可作绿肥和饲料。

10、马蹄草

马蹄草,又名西湖莼菜,叶稀疏而互生,纤细,被短柔毛,基部有托叶鞘。生长于海拔350-2080米的山坡、路旁、荫湿地、水沟和溪边草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