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农业农村局获评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

来源: 鹿寨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5 17:35    浏览量: |  作者: 孟先明

    近日,鹿寨县农业农村局带来好消息!经市级择优申报、省级初评推荐、第三方机构逐一书面核查和部分单位实地核查、专家审核复评,近期农业农村部公布的第二批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和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名单中,县农业农村局榜上有名!此次广西两个县份首获“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鹿寨县农业农村局荣列其中。

为推动鹿寨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自县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整合成立以来,县农业农村局按照“学法与用法相促进、执法与普法相结合、规范与文明共提高,力度与成效同增强”思路,不断提高规范执法力度。一是结合农业农村局工作职责建章立制、完善执法监督机制,二是有计划、有重点的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执法培训、案件评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三是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护农。2020年截至目前鹿寨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立案查处假劣农资、违法捕捞、动物卫生等各类违法案件74起,罚没38.1245万元。其中,38起涉嫌非法捕捞罪已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有力打击各种破坏鱼业资源的违法行为,有效保护我县渔业资源。

鹿寨县农业农村局与鹿寨县公安局联合查处非法捕捞案件

鹿寨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召开案件评查会

鹿寨县农业综合执法人员开展农资市场检查

网站截图


网站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