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渔业站结合技术培训,积极开展产业扶贫调研活动

来源: 市渔业站  |   发布日期: 2020-11-27 18:19    浏览量: |  作者: 司徒玲

    为进一步推动稻渔综合种养和螺蛳养殖产业发展,通过项目助推产业扶贫,11月中下旬,我站组织科技特派员、站技术骨干,联合融水县农业农村局、融水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局到融水县贫困村举办渔业养殖技术培训班,并根据各贫困村的实际情况开展项目帮扶、产业扶贫工作活动。

    11月16日—11月20日,我站科技特派员文衍红、黄杰、周焕佳分别在融水县拱洞乡培基村、同练乡和平村培训“螺蛳养殖养殖关键技术”、“金边鲤养殖技术”,并到融水县三连瀑布水产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融水县亿达水产品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调研活动,调研贫困村稻渔综合种养、螺蛳养殖等产业发展情况及技术需求。

    11月24-25日,科技特派员一行来到安太乡小桑村开展“渔稻生态综合种养”技术培训,宣传稻田养鱼及产业扶持政策,调研螺蛳养殖、山区流水养鱼等产业发展情况及技术需求。

通过这一系列培训、调研、项目帮扶,向养殖户宣传稻渔综合种养、螺蛳养殖产业发展政策,推广金边鲤、螺蛳养殖技术,提高养殖企业(示范基地)对稻田金边鲤、螺蛳养殖产业发展的认识,助推我市贫困县(村)综合种养产业发展工作。

渔业站开展技术培训暨产业扶贫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