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区农业农村局开展突发重大动物 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来源: 城中区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7 18:22    浏览量: |  作者: 王娟娟

      2020年1127日上午城中区农业农村局在柳东村举办了突发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城中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涉农街道办事处人员、村级动物防疫员及各畜禽养殖场负责人参与此次演练活动,共计40余人。

本次演练假定区某家禽养殖场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演练人员分为疫情监测报告组、疫情扑杀消毒组、疫区封锁组、紧急免疫组、宣传治安组、物资供应组及专家指导组,各组人员启动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响应流程和应急处置程序,协调配合迅速扑灭疫情。

通过本次演练,强化我区动物防疫队伍科学防控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我区扑灭动物疫情应急响应和指挥协调能力,为我区畜禽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提供了稳定的保障。以下为城中区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处置应急演练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