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恢复生猪生产调度会暨畜禽粪污资源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畜牧科  |   发布日期: 2020-11-27 18:27    浏览量:

 11月26日,柳州市召开恢复生猪生产调度会暨畜禽粪污资源化工作推进会,主要是为落实10月27日自治区粮食生产和生猪生产专班办公室召开的第四次复生猪生产调度会精神及柳州市第四季度“三农”重点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暨粮食生产和生猪生产工作专班会工作精神,加快我市生猪生产,确保完成今年的畜禽生产任务。

 会议先由各县区汇报生猪生产情况和加快恢复生猪生产的措施。其次由桂垦牧业公司、牧原公司柳城公司汇报生猪生产和投资项目建设情况。据悉,我市引进的大型生猪企业养殖项目已经开始逐步投产,其中广西农垦集团投资生猪养殖项目预计今年出栏肉猪40万头,柳城牧原公司预计12月出栏肉猪1.5万头。大型生猪项目的顺利实施对推动柳州市生猪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市场猪肉供应发挥积极意义。据各县区汇报,除广西农垦集团、牧原集团、新希望集团、力源集团、温氏集团等多家大型生猪企业在柳投资的大型生猪生产项目外,2020年我市新建大中型生猪规模场142家,新建栏舍设计产能340万头,目前新建栏舍存栏13.8万头,预计明年我市年出栏生猪产能超过180万头,基本满足自给。

 会议邀请到柳州调查队专家和市畜牧站专家解读统计报表知识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平台使用上报要求。市农业农村局李书云副局长参加会议并强调:我市生猪恢复生产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在完成全年生猪生产任务有一定差距,尽管我市生猪价格有了较大幅度下调,但仍处于相对高位,供应紧平衡状况没有得到根本改变,现在已进入猪肉消费旺季,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如果猪肉价格持续高位,就会严重影响市民需求,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各县区要加大发展力度,做好年底冲刺,为我市菜篮子肉类供应和完成第一产业增加值目标任务做出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