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来源: 柳州市农业信息中心  |   发布日期: 2020-11-27 18:52    浏览量: |  作者: 程萍

 11月27日,2020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此次农交会为期4天(11月27日至11月30日),以“品牌强农,助力脱贫攻坚;开放合作,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重点展示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扶贫成就,国际交流新成果,农业各领域新业态新产品。

 据悉,本届农交会展览活动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分为公益性展区和市场化展区,报名商家超过12000家。公益性展区包括产业扶贫、人居环境、地理标志、农垦等展区;市场化展区包括果蔬、水产、畜禽、粮油、糖酒茶叶、特大型企业馆等展区。

 活动期间,不仅举办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数字乡村发展论坛、两岸茶产业及文化研讨会、全国农业企业品牌推介专场活动等,还将举办公益助农直播活动、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千企万品推广会、大买家商机洽谈会、首届中国酱腌菜产业联盟高峰论坛等。

本次农交会市农业农村局组织5家企业参加,展出我市特色农产品融安金桔、融水高山香米、螺蛳粉、木瓜丝、牛肉干等。产品受到重庆市民的欢迎和喜爱,融安金桔、木瓜丝等农产品被抢购一空,并收获代理销售意向,取得了良好的营销效果。

 近年来,柳州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精神,立足资源禀赋、选准特色产业,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特色品牌打造、链条延伸、强化农业质量安全、下功夫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下一步,我们将落实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推进新时代柳州“三农”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