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控中心召开2020年度规模养殖场服务对象动物防疫工作座谈会

来源: 柳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日期: 2020-12-25 08:39    浏览量: |  作者: 文/黄鑫慧、梁竞臻 图/梁竞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12月23日,柳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动物防疫工作服务对象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兽医科朱旋科长、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班子成员和技术骨干、16家相关养殖企业代表共计25人。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李志源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李志源主任对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说明,就当前重大动物疫病流行态势分析及对策、宣传创建星级无规定动物疫病养殖场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说,并对各养殖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接着大家就动物疫病防控技术经验及对本中心服务工作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李主任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以中心机构作为服务平台,持续不断为养殖户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我市畜牧业健康发展。”

最后,朱科长强调:“针对当前形势,我们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动物防疫主体责任,把握“谁养殖谁防疫谁生产谁负责”原则;二是鼓励养殖场开展相关动物疫病自检工作,社会化、市场化服务可以加以利用,有利于疫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防治;三是继续推进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确保免疫工作实效;四是全面推进柳州市无规定动物疫病养殖场创建工作,做好动物疫病净化工作,全面提升动物疫病防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