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三万多亩葱花有望破5亿收入

来源: 柳江区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1-01-15 17:30    浏览量: |  作者: 蔡继青

    近段时间,柳州市柳江区三都镇的葱花价格卖疯了,每公斤从7元卖到14元,几乎天天涨价,屡屡创卖价历史新高。

三年前,三都镇葱花卖6.4元一公斤时,农民卖葱花都笑弯了腰,家有3~5亩葱花就有56万收入。只卖一茬葱花,亩收入过万元,过年的心情立即乐开了花。


最近一个多月,葱花市场价格一路飙升,主要还是供求关系的拉动。全国葱花供不应求,各地老板都到柳江抢购葱花,卖价天天炒高,农民见好就卖,大把钱进口袋,高兴的不得了。三都镇觉山村村民说,现在的葱花卖价是种植葱花以来最高的,从来没有过。前几个月葱花价格大跌,几毛钱一斤,导致外地葱花种植大量减少。现在外地葱花不多,都到三都抢购,卖价看着涨。虽然一年可连作种植3茬葱花,但主要收入就看冬季这一茬,只要好价钱卖到2月份,农民的腰包鼓鼓了。

柳江区秋冬季在地葱花有3.6万多亩,按平均每亩2000公斤,每公斤8元计算,总收入达5.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