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认真抓好春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融水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   发布日期: 2021-02-24 15:53    浏览量: |  作者: 韦世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认真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桂农厅办[2020]59号)、柳州市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柳安委办[2020]83号)文件要求,我局结合融水县的实际情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农机安全生产防线,认真抓好农业(农机、渔业、农产品等)安全生产工作,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1月26日-2月7日,新年临近,学生放假,农民务工返乡,人员、车辆流动的高潮时期,为做好春运、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融水农业农村局组织行政执法大队,轻车简从,深入20个乡镇及部分村屯,在的弯曲山路行车近千公里,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检查、宣传教育、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一是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每到一个乡镇均督促检查当地年前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情况,并在“被检查乡镇责任栏签字、盖章。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生产的责任担当。三是深入田间地头、农机合作社及20个乡镇开展督查、检查、执法工作;据统计,随机抽查检查拖拉机21台,大中型拖拉机逾检验10台,限期整改10台;无证驾驶11人,限期整改11起;运输拖拉机逾期检验2台、无购买保险2台,处罚2起;元旦、春节期间无农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通过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检查、宣传教育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来看,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但安全生产依然严峻,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目前正直春耕备耕和集中检验期,为排除安全隐患,要加强源头监管,继续抓好“强监管严执法”和“打非治违”活动,保护春耕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