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认购”袖珍菇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鱼峰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   发布日期: 2021-03-01 17:28    浏览量: |  作者: 莫柳俊

  “人社局38份76斤,区委宣传部30份60斤,组织部14份28斤,区政府办168斤,区市场监管局114斤,区卫健局106斤……”2月26日,近500斤袖珍菇从鱼峰区白沙镇新安村运到了鱼峰区机关食堂,鱼峰区机关各党组织纷纷派来负责人,将这些认购的爱心蘑菇领回。至此,新安村近期滞销的近5000斤蘑菇全部销售完毕。

  袖珍菇种植是新安村集体经济去年底引进的脱贫项目,村民们满怀希望地引进了菌棒,期待今年有个好收成。但今年春节期间,气温上升,蘑菇长势旺盛。大年初四,当村民拉着蘑菇出去销售,却处处碰壁。而棚内的蘑菇还在一天天长出来,出现了滞销的情况,销售问题让村民们犯了难。

  “还不卖出就全烂了,村民们就亏大了。”新安村第一书记林敏说,出现了这一情况,他与村干部多方联系销售渠道。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化身“销售员”,第一时间在机关党建微信群里发起了文明实践爱心认购袖珍菇活动,积极动员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与爱心认购,同时组织志愿者在机关食堂现场发放认购的爱心蘑菇。仅三天时间,区直机关30个党组织近500名干部职工认购袖珍菇1052斤。机关工委还将把此次爱心认购活动延续至3月底,以实际行动为乡村经济发展排忧解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袖珍菇从白沙镇新安村运送到区机关食堂

新安村第一书记林敏现场推销袖珍菇

区政府办党员干部分拣袖珍菇

机关志愿者组织开展爱心认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