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进村 技术入户 订单到位

来源: 融水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1-04-08 11:37    浏览量: |  作者: 廖春良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清明已过,正是融水县中稻地区育秧之时48日,在融水县三防镇荣洞村订单种植优质稻基地即将播种之际,融水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荣洞村举办“优质稻栽培技术培训班”。

    培训会上,融水元宝山苗润特色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谢秀萍就订单种植优质稻合同作了讲解。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廖春良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宣传和讲解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强农惠政策,利用PPT,图文并茂地讲解了优质稻种植技术,以群众在种植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来探讨和讲解技术问题,并为群众答疑解难。参训的群众聚精会神,听得认真,踊跃交流,并希望在今后的农季时节,特别是病虫害严重发生时期技术人员及时到现场检查指导防治,确保基地高产、优质、高效,群众获得实惠,企业得到增收双赢的效果参加培训群众67人,发放种植技术资料67份。订单企业、荣洞村委和群众对培训过程及效果满意,培训效果良好。

荣洞村地处九万山源头,山清水秀,无污染,具有种植优质水稻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融水元宝山苗润特色酒业有限公司是融水县发展粮食集产、供、销、加工为一体的企业之一,在荣洞村委的组织和协调下,2021年计划在荣洞村订单种植又香优龙丝苗和野香优海丝两个优质稻品种400亩,订单收购价3.2元/公斤,比市场价每公斤高0.48元。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了群众种植积极性和种植技术,签订了订单合同。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力争实现订单生产与规模种粮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