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2021年春耕生产现场会在鹿寨召开

来源: 柳州市农业信息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4-09 18:53    浏览量: |  作者: 程萍综合整理


48日,柳州市2021年春耕生产现场会在鹿寨召开,全面吹响“抗疫情、抢农时、保春耕”号角。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富庭、副秘书长赵索军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市水利局、市供销社、市气象局分管领导、各县(区)人民政府、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入春以来,我市稳抓农业生产,春耕生产进展顺利。此次现场会的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区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当前粮食特别是早稻生产面临的形势,部署全市三农和春耕生产工作,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保障农产品供应、助农增收夯实基础。

会议分为现场会和室内会议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参观中渡镇马安村春耕春种现场,观摩石墨烯水稻拌种试验、水稻机插秧种植、水稻无人机播种作业。第二阶段是召开室内会议。会上,鹿寨县、柳城县分别作全县三农和春耕生产工作经验发言,市农业农村局曾和平局长对全市粮食生产工作作具体布置,朱富庭副市长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一要重视,高位推进,确保全市春耕生产工作进展顺利。二要围绕目标任务,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工作。三要认真抓好生猪生产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四要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实,加快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全力打好春季农业开门红硬仗,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十四五”全市农业农村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稳定粮食生产事关国计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而春季粮食生产则是全年粮食生产的关键,一定要咬住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粮食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攻坚克难坚决打好粮食生产硬仗。全力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狠抓早稻种植,防止耕地非粮化,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三要突出工作重点,保障粮食生产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部门要强化配合,做好粮食生产督查指导,确保农资充足稳价供应,加大农机服务力度。坚决打赢春耕生产硬仗,奋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