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开展生产使用“瘦肉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   发布日期: 2021-04-12 17:49    浏览量: |  作者: 刘镇学/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畜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做好我畜产品养殖环节、收购贩运环节和屠宰环节瘦肉精监管,严厉打击生产使用“瘦肉精”的违法行为,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根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统一部署,我市从20213月下旬开始,对全市规模肉牛养殖场(户)、肉羊养殖场(户)及屠宰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生产使用“瘦肉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查找养殖环节、收购贩运环节、屠宰环节存在的隐患和漏洞在养殖和屠宰环节排查过程中,要按比例抽取一定数量牛羊尿样进行瘦肉精快速筛查发现瘦肉精违法问题的,按照瘦肉精涉案线索移送与案件督办工作机制,一律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依法从重追究法律责任。

截止2021年4月12日,我市有规模肉牛场14家、肉羊场39家、在生猪屠宰场内屠宰牛的有5家。自3月下旬以来,我市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协同辖区检察院已累计排查肉牛养殖场(户)18家、肉羊养殖场(户)13家及屠宰场8家,没有发现生产使用“瘦肉精”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