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春耕生产第三服务组到柳州市开展春耕生产服务指导

来源: 柳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3 10:27    浏览量: |  作者: 梁玉梅

     4月8-9日,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黄宇红副站长为组长的自治区春耕生产第三服务指导组一行4人到柳州市开展2021年春耕生产服务指导,连续两日马不停蹄地先后到柳江区、柳城县、鹿寨县开展现场指导。

 4月8日上午指导组到柳江区进德镇示范点检查指导,并进行座谈;中午到柳江区成团镇示范点指导春插工作;下午到柳城县六塘镇和马山乡分别检查指导“糖料蔗改种早稻”和“稻稻+”示范点,接着召开座谈会。49日又从柳城县赶往鹿寨县召开座谈会,并到鹿寨县中渡镇三个示范点开展玉米栽培技术、直播育秧指导活动。


 指导组此行所到之处均组织学习2021年粮食生产相关文件、精神,详细了解相关文件精神宣传贯彻落实情况、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层层分解情况、示范推广双季稻生产及“稻稻+”情况,以及农资供应、农资监管、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2020年各项粮食生产补贴情况、存在困难及建议。

 指导组对柳州市采取领导包片、筹集资金扶持撂荒地、非粮作物改扩种粮食作物、 “宜种尽种”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春耕生产是全年粮食生产工作的基础,各地要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务必高度重视粮食生产,服务指导农民抢农时、促生产,做好病虫害防治,做到保“稳”保“增”,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面积和产量等相关任务。

 柳江区、柳城县、鹿寨县等农业农村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