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唱响红色旋律 打造魅力“三月三”

来源: 融安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8 09:05    浏览量: |  作者: 刘梁春

 414日,2021年融安县雅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感党恩 跟党走——壮族三月三”主题系列活动在该乡章口村西古坡屯举行,各族干部群众、游客一同观看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共享民族文化盛宴,共谱民族团结华章,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当地村民通过跳民族舞、唱山歌、表演魔术、赛竹筏等传统趣味活动,以歌传情、以歌会友,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以及对幸福生活的礼赞之情,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激励各族群众奋进新时代,为建党百年汇聚正能量,为开局“十四五”提振精气神。

    “三月三”是广西各民族的共同节日。融安县聚焦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组织开展便于群众参加、群众喜闻乐见的节庆活动,展现民族文化魅力、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共绘小康幸福和谐生活图景。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夏良韩参加当天活动。

图一:414日,在融安县雅瑶乡章口村西古坡屯拍摄的壮族“三月三”主题系列活动现场

图二、图三、图四、图五:414日,在融安县雅瑶乡章口村西古坡屯,村民进行文艺表演

图六、图七:414日,在融安县雅瑶乡章口村西古坡屯,村民进行赛竹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