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市场巡查,为2021年春耕农资保驾护航

来源: 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种植业执法大队  |   发布日期: 2021-04-20 09:53    浏览量: |  作者: 张雪芬

    为贯彻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加强农资监管,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和春季农业生产平稳有序进行。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1年春耕农资巡查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支队种植业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春耕农资市场巡查工作。

    在3月上旬至4月间,我支队执法人员在我市城乡结合部、农资经营集散地等全面排查种子、农药、化肥等套牌生产、侵权假冒、非法添加、以次充好等问题,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79人次,检查门店62家次;对生产经营假劣种子、违法使用农药和销售未取得登记证肥料产品等突出违法行为进行有效打击,保障优质农资供应,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