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柳江区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农机上门入户、年检便民行动

来源: 柳江区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1-09-24 16:43    浏览量: |  作者: 韦春瑶、刘远蓉​

    柳江区为柳州市粮食主产区之一,农机存量位居柳州市各县区前3位。由于乡镇路途遥远、道路维修、农机自身局限等原因,给农机户驾驶农机到城区进行入户、年检造成一定困难。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对各乡镇农机及时进行年检,消除农机安全事故隐患,夯实农机安全生产基础,今年3月以来,区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持续组织党员干部下乡镇村屯,主动为农机入户、年检提供免费上门服务。

    党员干部先后到土博、穿山、里高等边远乡镇开展集中年检,为群众节省了时间和油钱。


对不便于上路的大型农机,只要群众提出需求,该支部党员干部均上门进行一对一年检

    党员干部上门为辖区内农机专业合作社提供集中年检服务  

党员干部在农机安全道路检查时,遇到因故未能及时年检的农机,经检验合格均进行补检  

到乡镇召开农机驾驶员安全培训会时,党员干部为未年检农机进行年检,培训会结束后到农机户家中为其提供农机年检服务  


群众购买二手农机,不便于到农机监理站办理入户的,党员干部提供上门入户服务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支部共组织上门入户20次,上门年检41次,帮助新机入户28辆,农机年检266辆。

该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通过问需于民、问效于民,为群众提供上门入户、年检服务,不断强化党支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所盼之事,并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持续增强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使命,用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