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全市动物免疫诊断和采样技术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1-17 16:55    浏览量: |  作者: 黄鑫慧


为加强兽医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我市基层动物防疫员的岗位技能和综合业务素质,保障畜牧业的健康发展。2022113日下午,柳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陟上小院举办一期全市动物免疫诊断和采样监测技术培训班。各县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幕式。


在培训开班仪式上市动物疫病预防控中心李志源主任对我市当前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认为当前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强动物免疫诊断和采样监测技术培训十分重要。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技能实操方式,由我中心获“广西技术能手”称号覃春敏副科长以及柳江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韦青藏主任担任主讲。在培训班上,主讲老师根据自身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现场演示家禽、家畜疫苗免疫和监测采样方法,同时进一步讲解规范采样技术要点和难点。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开始进行实践操练。经过实践培训,大家掌握了正确注射猪瘟疫苗、山羊痘疫苗等疫苗使用的实操方法,掌握了对家畜、家禽等动物的采血、解剖和病料采集的技术方法。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防疫工作中要加强免疫诊断和监测技术学习,苦练采样监测技能,为2022年全区动物防疫技能大赛做好充分准备。


广西技术能手”覃春敏讲授猪瘟疫苗注射。


柳江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韦青藏主任讲授山羊痘疫苗注射。


  广西技术能手”覃春敏现场演示猪瘟疫苗注射。


通过本次技能培训,全面提升我市基层动物防疫队伍实践技能整体水平质量,加强了我市畜牧兽医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为柳州市畜牧业造就一支专业性、实用性强的动物防疫队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