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分析评估会

来源: 柳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1-17 17:01    浏览量: |  作者: 黄鑫慧


  总结我市2021年动物疫病防疫工作,谋划2022年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效果及研究我市2022年动物疫病防控对策,2022112-13日,中心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分析评估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中心主任或分管副主任、市疫控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共计20余人。本次座谈会邀请自治区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正高级兽医师、家畜疫病诊断科莫胜兰科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兽医师梁朝培到会指导。


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分析评估会。


评估会首先由莫胜兰科长介绍了2021广西动物疫病监测情况,全区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监测、流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我区重大动物疫病疫情总体平稳,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任重道远。


胜兰科长在会上分析重大动物疫病流行形势。


接着,各县区疫控中心主任或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度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情况和2022年动物疫病防控计划,大家就工作中取得成绩和亮点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各县区交流讨论结束后,我中心各科室科长接着重点汇报2021年我市动物疫病监测检测数据分析以及防疫物资管理情况,严斯刚副主任就各县区实验室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在听取汇报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兽医师梁朝培就防控工作思路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方式;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三是抓住重点,兼顾其他;四是加强沟通联防联控。


各县区疫控中心主任汇报工作。


会上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李志源副主任对我市2021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2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兽医社会化服务、“先打后补”工作、“无疫小区”、“净化场”以及实验室建设、生物安全、防疫物资管理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