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学习促发展 产业振兴添活力

来源: 鱼峰区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01-17 17:36    浏览量: |  作者: 韦仁正


推动鱼峰区螺蛳粉原材料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辐射带动鱼峰区村集体经济发展。

113日,由鱼峰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子均带队,考察学习团一行20余人赴柳城县广西绿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食用菌种植技术学习观摩。柳城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陪同考察,考察学习团一行参观了食用菌生产车间,大家边看边问,边听边学,详细了解木耳、杏鲍菇、鸡枞菌、猪肚菌等工厂化种植栽培技术。参观结束后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柳城县社冲乡党委书记介绍了当地的产业发展情况,柳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秦华传授了柳城在食用菌产业发展中的宝贵经验,广西绿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对考察学习团提出的种植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考察学习团村民代表纷纷发言,“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学习,我们对菌种研发、制种、菌棒供应、工厂化栽培技术、工厂化流程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奠定了回去开展食用菌种植的信心。”“参观之后新旧观念得到了激烈的碰撞,我们目标更明确,干劲更充足。

此行意义非凡,是一次开阔眼界、深受启发之行,也是一次凝聚力量、谋求发展之行,鱼峰区将以此次“取经”成果转化为推动柳州螺蛳粉原材料产业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动力


  

参观食用菌菌棒生产车间


  

了解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用于食用菌育种保温房建设运转方式


  

参观杏鲍菇种植厂房


  

了解毛木耳生产技术


  

毛木耳种植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