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对涉农项目安全生产的排查

来源: 柳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01-27 17:40    浏览量: |  作者: 罗森

    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稳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1月13-18日,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刘小萍带队,到县区开展对涉农项目安全生产的排查和调研。

    刘小萍副主任在柳江区、融安县等地方检查农村能源、农村改厕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问题时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严格执行安全责任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涉农领域各项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严防责任空档造成漏管失控,确保各项涉农工程安全。

    要求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短信、网络、电子显示屏、横幅等平台、手段,大力宣传涉农领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不断增强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民群众风险防范、安全生产、安全应急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自救互救能力,严防生产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