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为保护渔业生态环境亮剑护航

来源: 鹿寨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01-28 10:16    浏览量: |  作者: 孟先明

    为切实保护我县渔业资源,推进县域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2022年1月27日,在鹿寨县河长办的组织下,鹿寨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江口乡人民政府对柳江河流域江口至导江段进行巡查,开展河面整治行动,清理取缔“绝户网”、地笼等禁用渔具,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及捕捞水生野生保护动物的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共清理地笼65组,900米,拯救2条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芝麻剑”(学名斑鱯),并对收缴的地笼进行统一销毁。

    下步我局将继续加强与公安、水利及各乡镇人民政府等部门的配合,凝聚工作共识,形成监管合力,严厉打击电、炸、毒鱼等非法捕捞行为及涉渔三无船舶的整治,为保护我县渔业生态环境亮剑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