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亮相,焕新起航” 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隆重举行执法服装配发仪式

来源: 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   发布日期: 2022-01-28 11:43    浏览量: |  作者: 蒙昌国

    “稍息、立正、向左看齐......,天刚蒙蒙亮,外边飘着毛毛细雨,在人们都还钻在温暖的被窝里的时候,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同志们,穿着统一整齐的制服,口中喊着响亮的口号,已经开始了整装训练。今天是2022126日,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个特殊的日子,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农业执法即将踏上新的台阶,农业执法工作即将掀开新的篇章,他们将要在这里隆重举行执法服装首次配发仪式。

    仪式上,执法队员们身着新式制服,英姿飒爽,精神振奋。一列由军转干部组成的队伍,向大家展示着农业执法人员的精神风貌,他们步伐整齐、口号洪亮、动作有力、精神抖擞、神采飞扬,每个动作都充满了自信,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为乡村振兴亮剑护航的决心。新式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服装配色为藏青色和天空蓝,给人以威严、正义的感觉和清爽的职业形象;标识由文字和图案组成,内侧绕排“农业执法”四字。肩章外形为盾牌,内含五角星、麦穗和梯田,象征着“农业、农村、农民”三位一体,整体表达“依法治农、依法兴农、依法护农”的理念。

    为改变过去着装队伍各自为政,自行制定着装管理办法,制服式样和颜色五花八门的局面,增强着装的统一性、规范性和辨识度,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会同司法部制定印发了《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从中央层面制定统一的着装管理制度,从源头上规范6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着装管理工作。此次执法服装的配发,是深入贯彻落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要求,也是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市农业农村局的正确领导下,坚定维护中央权威,践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体现。

    在唐春华支队长的带领下,执法队员们向着国旗,高举右手,在这神圣的一刻立下誓言“对党忠诚、忠于人民、认真履职、担当作为、文明执法、争先创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

2020331日,由原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市农机监理所、市屠宰管理处五个部门组合而成的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成立,成立以来,先后取得了全国农业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全国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案卷、中国渔政亮剑2021先进集体以及全区全市表彰的各种荣誉,各领域执法大队充分展示了精湛的业务水平,强烈的担当作为精神,圆满完成了本职工作和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市农业农村局梁朝培总兽医师在仪式上充分肯定了支队这两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恪尽职守,塑造农业执法新形象。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执法水平,树立农业执法权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将支队打造成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农业综合执法铁军。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服务意识。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农业重点领域执法,依法治农、依法兴农、依法护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亮剑护航。三是要互相学习,团结一致。要适应新的形势,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增强大局意识,要支队上下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争取创造更大成绩。”

    此次执法服装配发,进一步提升农业行政执法形象、树立农业执法权威,推动支队队伍建设向制度化、法制化、正规化方向迈进,进一步提升全体执法队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进一步增强执法队员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创造新的业绩。


全体执法人员合影


队训展示


队训展示


执法队员风采


全体执法人员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