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农业农村局总兽医师梁朝培带队到我区开展农业农村工作调研指导

来源: 鱼峰区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0 17:49    浏览量: |  作者: 刘晓彬、何芳义

5月20日上午,柳州市农业农村局总兽医师梁朝培带队到鱼峰区开展农业农村工作调研指导,调研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和实地看点形式相结合。调研组听取鱼峰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自治区绩效考评指标任务进展、螺蛳粉原材料基地建设、2021年以来各级项目实施进度及项目资金拨付、安全生产、清廉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查看了相关台账。

梁朝培充分肯定鱼峰区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鱼峰区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撂荒地的治理,鱼峰区土地、耕地面积少,加快完成治理,充分利用有限耕地发展粮食生产,确保鱼峰区的粮食稳中有升;二是螺蛳粉原材料基地加强安全质量监管,为柳州螺蛳粉产业输送合格安全的原料;三是加强渔船的安全管理,现正处于休渔期,汛期已致,要确保渔民休渔期生活补贴按时发放到位;四是做好春防工作的总结和把非洲猪瘟防疫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白沙镇王眉村实地查看清廉乡村示范点建设。鱼峰区拟结合自治区集成改革试点村建设推动清廉乡村试点建设,以开展“强基固本”“以治促廉”“文化养廉”三个专项行动为重点,创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民风淳朴的清廉乡村试点,通过以点带面,全面推动鱼峰区清廉乡村建设。

鱼峰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韦荣铭、孟利敏,白沙镇副镇长韦榜软以及相关业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