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养殖安全生产大检查 筑牢畜禽养殖“防护网”

来源: 鹿寨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3 16:48    浏览量: |  作者: 梁秋萍、秦雪培

    为切实做好规模养殖场的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鹿寨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组对全县9个乡镇规模养殖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常态化,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检查中,工作组先后实地走访了鹿寨县雅伦养猪场、柳州市康小乐奶牛场、柳州鑫兴园生猪养殖有限公司等56家养殖场,对各个养殖场的生产安全、养殖档案、消毒情况等各项安全措施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重点对养殖场卫生管理情况、生猪饲料来源和运输、场内消毒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要求各养殖场负责人要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及时发现养殖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各项安全工作管理水平,确保全县畜禽产业的安全稳定。


    据了解,此次检查共与规模养殖场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56份。下一步,鹿寨县农业农村局将对存在问题的养殖场持续跟进,并督促养殖场整改到位,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筑牢畜禽养殖业的安全发展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