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组织开展2022年市级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

来源: 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   发布日期: 2022-05-23 16:49    浏览量: |  作者: 刘镇学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市畜牧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力实施乡村振兴和食品安全战略,2022224日,市农业农村局印发了柳州市2022年畜牧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方案,计划2022年全市将完成670批次的市级畜牧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任务。

按照市农业农村局监测方案的安排,20225月中旬,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畜禽养殖业执法大队、三江县和鹿寨县农业农村局率先组织开展2022年市级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完成包括猪、牛、禽肉、禽蛋等监督抽样任务83份,样品已统一送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

2022年市级畜产品监测的对象主要是市民重点关注的猪肉、牛肉、羊肉、禽肉(乌鸡必抽)、禽蛋及生鲜乳。重点监测项目是磺胺类、氟喹诺酮类、氯霉素、尼卡巴嗪残留标志物、“瘦肉精”等禁用兽药以及其他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