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开展党建引领实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调研活动

来源: 柳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发布日期: 2022-05-25 17:30    浏览量: |  作者: 周李柳

2022年5月24-25日,为进一步推动柳州市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专项工作,柳州市渔业站邀请广西水产技术推广站专家一行来柳开展党建引领实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专项调研活动。

24日下午,广西水产站病防科科长韩书煜高级工程师、胡大胜推广研究员等专家一行先到柳州市柳江区里高镇稻螺综合生态种养试点现场调研,对模式、尾水处理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措施。25日上午,大家一起到柳州市渔业站座谈研讨,先后围绕“水产健康养殖模式”、“养殖尾水治理模式”、“水产养殖用药减量”、“配合饲料替代幼杂鱼”、“水产种业质量提升”等“五大行动”展开讨论,随后探讨秸秆发酵技术在水产饲料、养殖应用中出现的难点痛点形成原因,就工作中发现的比较突出的问题确定解决方向。

座谈研讨认为:要通过开展“强党建促提升”主题实践活动契机,营造良好氛围,用党建引领来提升柳州市渔业技术推广机构实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的水平与效果,加大科普知识下乡力度,发放《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宣传册、开展绿色健康养殖技术培训班、设置党建知识宣传栏等多种方式,提高养殖主体的科学养殖管理水平,坚持绿色养殖、健康养殖;加强养殖主体法律意识,非白名单药品坚决不使用,不触摸法律红线。同时强调,在开展乡村振兴服务过程中,要规范服务、清廉服务,树立技术推广队伍的清廉形象,杜绝出现接受违规公务接待、“吃拿卡要”等现象,要将主题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市渔业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文衍红等陪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