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问诊,对症开方,为群众解难

来源: 柳州市​融水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6 16:45    浏览量: |  作者: 廖春良


525日上午,融水镇小荣村西洞屯覃氏村民从自己田间采集几株禾苗到融水镇一家农资经营店咨询,不知道禾苗发生了什么病虫害,经营店解答不了,便让该群众到融水县农业农村局询问。上午9点半该群众到融水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与培训站咨询。农技人员仔细检查了禾苗,发现禾叶部分老叶变黄,有些出现枯心,知道是二化螟为害便向群众作具体讲解发生情况,并查看叶梢为害状,抽出枯心,剥茎干内有幼虫,就具体防治方法和农药品种打印出明白纸给该群众,该群众对农技人员诊断开方和解决办法非常满意。

近期我县早稻已进入分蘖中后期,经田间调查,发现部分田块二化螟和稻瘟病中等偏重发生,下乡检查指导农业生产中,指导群众防治。同时,两迁害虫(稻飞虱、卷叶虫)也开始发现有为害早稻大田和中稻秧田。

525日上午科技特派员农技人员在办公室接受群众咨询。

525日下午科技特派员和农技人员到田间检查指导病虫害发生及防治。

523日科技特派员农技人员下到田间检查水稻病虫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