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柳州市渔业站  |   发布日期: 2022-08-04 16:03    浏览量: |  作者: 周李柳

729日下午,柳州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等单位在文昌会议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柳州市人民政府钟晓平副市长、柳州市农业农村局曾和平局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徐跑主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黄志斌副所长、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院罗永巨院长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钟晓平副市长致辞欢迎各位领导出席此次签约仪式。她指出淡水渔业在柳州发展已有一定成效,这次签约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我市渔业发展战略高度,将从各方面给予更多支持。要加强多方合作,成立专班,及时沟通推进相关渔业建设问题,设立专业水产平台公司以期长足发展。

徐跑主任指出,柳州淡水渔业高质量发展具有良好潜力,螺蛳具有天然品种优势,可以设立技术专班,增强对螺蛳养殖技术推广与普及。柳州“稻螺+”的种养模式也取得一定成效,可进一步探索研究出适合发展的新方向。除了螺蛳,金边鲤也是非常好的地方养殖特色品种。

黄志斌副所长指出,此次与柳州深度合作,将多方联合攻克品种育种难关,共同探索新型养殖模式,着力于螺蛳、鲤鱼、罗非鱼等本地特色品种打造渔业品牌。

罗永巨院长指出,院里已成立螺蛳养殖专业团队。短时间解决所有问题有困难,但是我们雄心在渔业,心往一处使,一定将问题解决,为螺蛳粉产业作出贡献,面向东盟助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曾和平局长表示,与各方合作有一定基础,未来在多方合力支持下,将进一步扎实现有成果工作,突破难关,有信心有决心发展好柳州淡水渔业。

根据协议,各方将在淡水水产特色品种选育、养殖模式探索与推广、渔业品牌打造等方向展开深度合作。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栗虹、柳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二超副秘书长、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艳梅、珠江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王伟利副处长、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郁二蒙等领导。


合作四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