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县召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会

来源: 柳城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4 17:05    浏览量: |  作者: 庞忘寒

为大力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新技术,实现玉米基本不减产、增收一季豆的发展目标,8月3日,我县分别在凤山镇、社冲乡召开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会,柳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秦能、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秦华、县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梁洪柳、各乡镇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县农技中心、种粮大户、示范基地技术人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秦华结合我县实际并强调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为新种植模式,一要切实加强技术指导,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二要加强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广大农民对大豆玉米种植模式的认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秦能也作了重要讲话,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全县各级要切实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对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保质保量完成1000亩种植任务。二是要强化责任抓落实。严格按要求抓好示范区建设,建成规范化的示范样板,真正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三是要严格考核抓落实。农业部门要做好验收工作,确保种植效率有效提升、面积落实有保障、群众收成有保证。最后他强调要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这条底线,稳步扩大种植面积,扎实推广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提高综合生产效益。

在播种现场,农技人员面对面、手把手地从带型模式、株距、行距、品种搭配等关键技术环节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并为农户进行现场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