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饲料标签专项检查

来源: 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   发布日期: 2022-08-11 16:40    浏览量: |  作者: 刘镇学

    饲料标签就是以文字、符号、数字、图形说明饲料、饲料添加剂和饲料原料内容的一切附签或其他说明物,标签标示的内容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规定。《饲料标签》GB/T 10648 —2013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已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此次修改的重点就是要求饲料生产企业在饲料标签的标示内容中,饲料产品加入允许添加的抗球虫(中药类)药物的,应在产品名称下方以醒目字体标明“本产品含有允许添加的抗球虫(中药类)药物”字样。

为进一步强化对饲料生产和经营环节产品标签标示内容的监督管理,督促生产者和经营者严格落实饲料标签有关规定,依法依规标示相关内容,杜绝扰乱市场的不规范标示行为,保证产品质量安全,2022年8月8日至10日,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畜禽养殖业执法大队,会同鹿寨县、柳江区等县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对全市11家饲料生产企业和6家饲料经营企业开展饲料标签专项检查。

饲料标签是抓好饲料监管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专项检查,强化饲料监管工作,持续推进全市饲料工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