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渔业站开展苗家彩色米产业发展科技服务工作

来源: 柳州市渔业站  |   发布日期: 2022-10-28 17:48    浏览量: |  作者: 周李柳

2022年10月26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探讨苗家彩色米产业发展,柳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组织科技特派员骨干团队赴融水县开展了苗家彩色米产业发展专项科技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由柳州市正高级职称人才协会牵头,历时一年多实施了苗家彩色米产业构造研究。大家先赶往融水安太乡元宝村和小桑村等村紫黑香糯种植基地、产品加工基地现场调查交流,了解种植和加工技术、实施标准、综合利用、产品收购及加工利用等情况,对紫黑香糯种植加工及产品营销企业提出了思路建议。随后,团队赶往融水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苗家彩色米产业发展座谈会”,各方就融水县彩色米产业现状和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交流。经过探讨交流,大家认为融水县种植紫黑香糯等彩色糯稻历史悠久,种植比例不断提高,种植潜力越来越大。建议在此基础上,依托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建设及柳州稻鱼螺综合种养产业发展技术推广经验,将彩色米产业种植与螺蛳、禾花鲤等特色经济水产品养殖结合,充分运用循环经济理念,提高稻田综合利用率,推动苗家彩色米产业得到高质量发展。

市正高协会蔡耀中副理事长和张征副理事长、市渔业站站长文衍红科技特派员、融水县农业农村局挂职副局长黄杰等参加此次座谈会。


苗家彩色米产业发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