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粤桂协作金桔乡村振兴现代产业园落地

来源: 融安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12-05 16:23    浏览量: |  作者: 林成海

近日,融安县从粤桂协作33个协作县(市、区)申报的2022年粤桂协作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中,获得融安县粤桂协作金桔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园。2022年12月1日上午,融安县粤桂协作金桔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园揭牌仪式在融安县金桔苗木繁育基地举行,融安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光提为融安县粤桂协作金桔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园揭牌。

融安县是“中国金桔之乡”,是金桔的主要产区,也是金桔产业发展最为突出的区域。在政府的规划引导,政策扶持下,2022年,融安金桔种植面积达21.5万亩,预计总产量22.05万吨,总产值28.5亿元,参与发展人数超过10万人,农民人均单项收入1.5万元以上,“融安金桔”品牌价值为30.85亿元。目前建设有“小村之恋”“桔香恋歌”“古兰新韵”3个自治区级金桔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和高泽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桂北农批金桔电商园、柳州市级金桔无病健康苗木基地、建有金桔预处理分拣中心(云仓)等。该县把金桔产业建设成特色鲜明、经济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农业主导产业,引领着乡村产业兴旺,实现乡村振兴。

通过粤桂协作机制,此次融安县粤桂协作金桔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落地,是广东省帮扶促进脱贫县加快农业产业建设,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这次广东省把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运用在金桔产业上,深挖做大做强产业优势,实现金桔产业的整体升级。

下一步将在基础设施建设、主导产业发展工程、产业链供应链、科技协同创新及智慧农业、农产品认证与品牌培育、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联农带农增收等方面升级建设。


2022年12月1日,在融安县金桔苗木繁育基地,融安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光提(中)为融安县粤桂协作金桔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园揭牌


融安县粤桂协作金桔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园


融安县金桔苗木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