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北区脆蜜金桔销售近尾声,农业技术送田头,新年力争再丰收

来源: 柳北区农业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02-03 15:36    浏览量: |  作者: 赵志晖

脆蜜金桔是农业科技人员历时7年多时间于2014年通过审定的柑橘优良品种,现在已是广西为数不多的高端水果品种之一,柳北区于2018年开始规模种植,如今栽培面积已达1300多亩。

2月2日柳北区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金桔生产基地了解到,金桔销售已近尾声,目前沙塘镇全面家庭农场、甜如蜜金桔农场等基地已完成销售、采后修剪和清园等工作,长塘镇广西圣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剩余脆蜜金桔1万斤,石碑坪镇广西柳州桔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基地的销售也接近尾声,尚余脆蜜金桔5万斤、滑皮金桔10万斤也正在紧锣密鼓的采摘销售,每天到基地务工的当地农民30~40人。随着春节结束,脆蜜金桔价格出现了小幅回落,但当日脆蜜金桔地头统果收购价仍高达22元/公斤。

在各基地,技术人员与基地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分析了生产管理、销售等情况,针对各基地生产中遇到整形修剪、保花保果、果实外观和内质提升、病虫害防控等问题,结合多年研究及实践,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脆蜜金桔销售策略、丰产优质栽培建议,为辖区脆蜜金桔生产基地2023年再获丰收做足技术准备。

村民到广西柳州桔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桔基地务工喜笑颜开

广西柳州桔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丰产的脆蜜金桔

技术人员到广西柳州桔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指导生产

技术人员到柳州市柳北区沙塘镇全面家庭农场指导脆蜜金桔修剪

已被订购的脆蜜金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