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动物诊疗机构春季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   发布日期: 2023-02-09 16:51    浏览量: |  作者: 刘镇学

《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执业兽医和乡村兽医管理办法》已于2022年10月1日起实施。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动物诊疗机构管理,维护执业兽医和乡村兽医合法权益,规范动物诊疗行为,保障动物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根据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工作部署,2023年2月9日,支队第一、第三党支部会同畜禽养殖业执法大队和城中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等相关人员15人,走进动物诊疗机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进万家”春季普法宣传活动。

2月9日上午,柳州市区春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却无法阻挡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一、三党支部普法宣传的脚步。宣传人员先后到城中区巴迪宠物医院和安其尔宠物医院开展普法宣传,重点宣传动物诊疗机构应当依法从事动物诊疗活动,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在诊疗场所的显著位置悬挂动物诊疗许可证和公示诊疗活动从业人员基本情况。执业兽医师应当规范填写处方笺、病历。未经亲自诊断、治疗,不得开具处方、填写诊断书、出具动物诊疗有关证明文件等。

通过普法宣传既能提高动物诊疗机构的相关人员的法律意识,又能规范执业兽医师的动物诊疗行为,维护柳州动物诊疗活动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