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强农护农,柳州“农机3·15”助力春管春耕

来源: 柳州市农机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03-17 11:29    浏览量: |  作者: 韦波

3月15日,柳州市农机中心、三江县农机中心在三江县林溪镇举办了2023年柳州“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活动围绕“提质强农护农 助力春耕春管”主题,现场设置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就群众关心关注的农机质量投诉方式方法、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扶持政策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受到了群众的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活动期间,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

今年,柳州市的“农机3·15”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线上”方式以柳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市农机中心微信公众号,同题同步宣传;以图文、电话投诉受理和维权咨询服务等方式提供线上服务。“线下”方式结合各地圩会、文艺演出、农机购置补贴核机验机、农机质量投诉、农机质量调查、农机化技术推广等工作,组织农机质量投诉工作人员、有关生产和销售企业走上街头,深入农村,广泛开展多形式的宣传咨询活动。

通过本市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一系列的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农户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助力粮食增产增收,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农业物质装备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