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领导率调研组到柳州调研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

来源: 柳州市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  |   发布日期: 2023-03-23 09:45    浏览量: |  作者: 黄阳成

3月20日-21日,自治区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二级调研员韦英妹等同志组成的专题调研组,到柳州市鱼峰区、柳北区、城中区、柳南区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巩固提升及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鱼峰区鸡喇村调研指导


调研组在鱼峰区水南村调研指导


调研组在柳北区黄村村调研指导


调研组在柳北区白沙村调研指导


调研组先后到鱼峰区五里亭街道鸡喇村、麒麟街道水南村,柳北区锦绣街道黄村村、白沙村,城中区潭中街道窑埠村、河东街道河东村、柳南区太阳村镇山头村、潭西街道磨滩村,调研组与当地农业农村局、村干部深入交流,并实地查看村集体的会计报表和原始凭证,登录全国农村集体财务管理系统,详细了解村集体的资产管理情况,村集体的收入来源、年收益和分配情况,村集体负债的内容及原因。对于基层提出的有关问题,调研组也现场给予了解答和指导。


调研组在城中区窑埠村调研指导


调研组在城中区柳东村调研指导


调研组在柳南区山头村调研指导


调研组在柳南区磨滩村调研指导


韦英妹对柳州市县乡基层在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化解农村集体债务等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给与肯定;强调了妥善化解农村集体债务、全面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不仅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延伸与深化,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既要尊重历史稳慎推进,又要立足当前,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调查研究,寻找化解有效途径,持续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村集体与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