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调研指导

来源: 柳州市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  |   发布日期: 2023-03-24 11:33    浏览量: |  作者: 黄阳成

3月23日,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柳州市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书云等同志组成的第六指导组,到融水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专题调研指导。

调研组先后到香粉乡香粉村和安太乡元宝村,与融水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办公室、农业农村局、乡镇和村干部深入交流,深入了解了融水县大年乡、良寨乡、拱洞乡、红水乡、白云乡、大浪镇、安陲乡、香粉乡、安太乡、洞头镇2023年村集体经济工作计划情况,开展集体经济自查自纠“百日攻坚”工作情况和壮大村集体经项目申报情况。调研组还对村集体经济组织收益分配及培育集体经济示范典型等工作进行指导。对于基层提出的有关问题,调研组也现场给予了解答和指导。

李书云副局长对融水县相关乡镇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监管等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了县乡要加强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的监管与指导,乡村要全面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应用及延伸与深化,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抓手,既要尊重历史稳慎推进,又要立足当前,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调查研究,寻找化解有效途径,持续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村集体与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