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零距离”,送检“上门”助春耕 --柳州市农机中心开展“送检下乡”工作

来源: 柳州市农机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03-24 17:5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春耕农业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农机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粮食丰产丰收。2月27日至3月22日,我市农机中心牵头组织农机监理人员、市行政审批局、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农机管理站联合开展2023年农机“送检下乡”活动,助力春耕生产,让农机手们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农机年检手续,服务群众“零距离”,受到广大机手的赞誉。




农机监理人员严格执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检验规范》和《农业机械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标准,确保“见人、见机、见证”。并认真对车辆外观、安全装置、作业设备、底盘、转向、制动、照明等方面进行检查,确保农业机械车容整洁、号牌齐全、技术状况完好,为春耕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同时在年检过程中实地开展农机安全教育,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和春耕农机安全生产常识,并将制作的《农机安全宣传画册》散发给群众,大大提高了农机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消除了农机手思想麻痹的隐患。



据悉,目前全市共检审农业机械696辆,开展农机安全教育9场,教育机手700余人,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1200张,签发安全隐患整改告知书25份。有效保障了农机生产安全,增强了农机手安全驾驶意识,为全市农业生产保驾护航。下一步,农机部门还将继续深入乡村街道、走进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机手提供农机“送检下乡”便民服务,确保我市农机生产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