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送技上门服务队”来柳开展春耕生产技术服务

来源: 柳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03-27 08:51    浏览量: |  作者: 唐玉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2023年春耕备耕技术服务工作,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送技上门服务队”第九组由自治区土壤肥料工作站陀少芳副站长带队,食用菌创新团队功能专家广西农科院吴圣进研究员、柑橘创新团队广西大学韦杰副教授一行5人,在柳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陈宗道副主任等2人的陪同下,于3月21日至23日对柳州市融水县、融安县和三江县的春耕生产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开展技术服务。


技术服务组听取各县春耕备耕工作情况


 技术服务组在木耳种植示范基地


技术服务组听取了融水县、融安县和三江县农业农村局就春耕生产及春季科技服务活动的情况介绍,实地走访了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柳州螺蛳粉原材料木耳标准化生产种植示范基地、柳州市融水县义昌农民专业合作社、融安县长安镇桔乡恋歌金桔产业核心示范区、三江县丹洲镇红路村冬种油菜示范区和三江县古宜镇古皂村路荣食用菌种植场等生产基地。技术服务组对各地的工作表示了肯定,食用菌创新团队功能专家吴圣进研究员就各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黑木耳、毛木耳和食用香菇的栽培方法、不同菌菇的各个生产流程,采收前的棚内管理、品种选择、后期出菇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柑橘创新团队韦杰副教授对脆蜜金桔的保花保果技术进行了讲解;自治区土壤肥料工作站陀少芳副站长对冬种油菜高产技术进行了指导,并调研了三县的土壤“三普”工作进展。


 技术服务组指导冬种油菜种植技术


技术服务组指导金桔种植技术


立春以来,各级春耕生产技术服务队分片包干活跃在春耕春管生产第一线,与农民群众、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点对点精准帮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春季农业生产注入科技力量,助力群众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