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兽药监察所到柳州开展兽药产品批准文号现场核查工作

来源: 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   发布日期: 2023-03-27 09:41    浏览量: |  作者: 刘镇学

广西馨海动保药业有限公司是柳州唯一一家兽药生产企业,于2022年12月已获得最终灭菌小容量注射剂、粉针剂的兽药生产许可证。根据《兽药产品批准文号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该企业向自治区提交了兽药产品批准文号申报材料。2023年3月24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派出由兽药监察所许力干等3名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对企业提出的兽药产品批准文号进行现场核查。



现场核查的主要内容:一是现场核查是否在生产许可证和兽药GMP证书批准的生产范围内生产、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等13个方面的要求一一进行核查;二是对现场的3个产品9个批次的兽药产品进行抽样送检。



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相关要求,在现场核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该企业制定有安全管理的相关制度并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危险化学品等能按规定存放,检查中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