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渔业站成功举办螺蛳养殖技术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发布日期: 2023-05-22 16:49    浏览量: |  作者: 周李柳

为助推我市螺蛳养殖产业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帮助全市水产技术推广骨干人员、养殖企业(示范场)业主提升螺蛳养殖技术水平,提高螺蛳养殖综合效益,5月19日上午,由柳州市渔业站联合华中农业大学举办的“螺蛳养殖技术培训班”在柳州华锡大厦召开,培训会由柳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文衍红主持。


培训班现场


覃艳梅副局长致辞


开班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艳梅介绍了柳州螺蛳粉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情况及原材料供应存在的短板,勉励学员们珍惜此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推动“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发展。


王卫民教授讲授《螺蛳养殖技术生物学基础》


周小云副教授讲授《螺蛳池塘养殖技术》


杨瑞斌教授讲授《稻螺综合种养技术》


文衍红推广研究员讲授《稻虾螺生态共作新技术应用》


华中农业大学及柳州市渔业站的专家分别从“螺蛳养殖技术生物学基础”“螺蛳池塘养殖技术”“稻螺综合种养技术”和“稻虾螺生态共作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向学员们讲授了螺蛳养殖相关技术。课程内容针对性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受到学员们欢迎。


县区学员代表提问


最后,学员们就“如何有效除青苔、防白鹭、灭福寿螺”,“如何经济、高效捕捞螺蛳”,“能否实现螺蛳集约化养殖”等螺蛳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深入交流。

来自柳州市各县(区)的110余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班,市渔业站发放《螺蛳养殖技术》手册110份,学员认真听讲,互动积极,效果良好,达到培训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