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鸭苗防返贫 养殖产业助乡村振兴

来源: 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   发布日期: 2023-05-23 10:57    浏览量: |  作者: 梁业忠

5月21日上午,在融水县安太乡培地村村委会球场,虽然下着大雨,但村民们人头攒动、热情高涨,手提小鸭笼、竹篮等各式各样的工具,翘首等待爱心鸭苗的到来。看到广西实隆农牧集团有限公司满载鸭苗的货车缓缓停下,培地村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组织村民们有序地按照预先登记的数量清点和领取鸭苗,村民纷纷表示回去以后将好好进行养殖,争取早日对外销售,增加家庭收入。




培地村是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定点帮扶村,现有499户,总人口2031人,其中脱贫户299户共1158人。为了防止返贫,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新一届驻村工作队员接过接力棒,深入各屯各户了解当前农业生产需求和产业发展情况。此次为村民发放爱心鸭苗,是新一届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助推培地村养殖产业发展的项目之一,争取到广西实隆农牧集团有限公司为村民捐赠爱心鸭苗3000羽,总价值1.2万元,共有118户农户562人受益。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员将为村民们传授喂养事项,跟踪做好苗种管理,让农户掌握到养殖本领,以推动培地村养殖产业提质升级,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