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驾驶员考试关  筑牢农机安全堡垒

来源: 柳州市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05-24 09:56    浏览量: |  作者: 邢政 杜博飞

为加强农机安全生产、提高农机驾驶持证率,真正做到机手有证、持证上岗。5月23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安全监理科在柳工农机驾校组织2023年第一期农机驾驶员考试,来自柳州市城区的26名农机手参加了本次考试。





此次考试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考试前监理人员重点对道路及农机法规、安全操作规程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宣传。考试过程中考核人员按照《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的要求严把质量关,严格考试纪律,坚决杜绝替考、人情考、走过场等违规现象,保证了考试的程序规范、公平公正。此次考试理论知识全部合格,操作技能21人初考合格,5人通过补考合格,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初考合格率分别达到100%和80.8%,通过补考整体合格率100%。

通过本次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农机驾驶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驾驶操作技能水平,有效减少了农机无证驾驶人员,消除了农机安全事故隐患,为我市农业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