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屠宰行业“强监管保安全”行动督导检查

来源: 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   发布日期: 2023-05-26 09:08    浏览量: |  作者: 李军强

为切实维护生猪屠宰行业秩序,保障生猪产品质量安全,根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区屠宰行业“强监管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11日~25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开展屠宰行业“强监管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督导组在三江县屠宰厂检查

督导组在柳东区兴全屠宰厂检查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市农业农村局派出兽医科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成督导组,深入全市14家屠宰企业开展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屠宰企业在肉品安全保障、无纸化出证、无纸化台账、非洲猪瘟防控、“瘦肉精”检测、病害肉无害化处理和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在指定期限内由当地监管部门负责落实整改。



督导组在柳北和柳江区检查


督导组指出,一是要认真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共同把肉品安全保障工作抓紧抓好。二是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三是要强化肉品质量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好屠宰企业非洲猪瘟自检制度和官方兽医派驻制度。四是要认真履职,严厉打击畜禽屠宰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生猪屠宰行业秩序,推动全市屠宰行业有序发展,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