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红 游客来

来源: 城中区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3-06-05 11:21    浏览量: |  作者: 谭薇

初夏时节,城中区柳东村迎来了杨梅丰收采摘期,一颗颗鲜红的杨梅挂满枝头,令人垂涎三尺,引来大量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杨梅有“果中玛瑙”的美誉,是南方的特色水果,味道酸甜可口、营养价值丰富,有和胃消食、解暑止泻的作用,深受大家的喜爱。柳东村的牛姆坪屯、上坭步头屯等村屯都种植有杨梅。果园里,果农们忙着采摘、挑选、装篮、销售,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节假日里,很多游客慕名而来,一边采摘杨梅,一边打卡拍照,忙得不亦乐乎。

“天气晴朗的假日,到果园来采摘杨梅的游客比较多。”柳东村杨梅种植户曹婷高兴地说,因为我们家果园的杨梅品质比较好,产品供不应求,一天最多能销售600斤左右杨梅。

“今年,我们村的杨梅大丰收,进果园采摘杨梅的价钱是每斤15元—20元。”柳东村委会工作人员李金燕介绍说,柳东村现有可采摘的杨梅树约500多棵,年产量约5万斤,采摘期从5月中旬到6月中旬。

近两年,城中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引导当地村民充分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持续发展杨梅种植产业,给柳东村、环江村的村民发放了985株杨梅果苗,不断扩大特色水果种植面积,丰富游客水果采摘需求,发展都市休闲农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