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豇豆病虫害绿色防控与安全用药培训班在柳州市举办

来源: 柳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06-05 16:57    浏览量: |  作者: 顾冰

为进一步推动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2023年5月31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联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及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和农业农村部豇豆病虫害绿色防控与安全用药指导组在柳州市举办了豇豆病虫害绿色防控与安全用药培训班,与会领导、专家及学员约80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班采取现场观摩+室内培训的方式,分别就热带种植区豇豆病虫害发生及防控技术要点、微生物农药以及在豇豆上的应用现状、生物防治以及在豇豆上的应用现状、北海市豇豆病虫害发生与综合防控等内容展开了培训。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一级巡视员朱恩林强调,各级领导及职能部门要严格对照《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考核细则》压实责任,确保攻坚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豇豆农残对产业发展限制、食品安全及农民收入的负面影响;要采取过硬的措施,从生产环节中的病虫害监测、绿色防控、科学安全用药等技术指导服务到市场监管中对农资经营店违规行为的查处,不断提升豇豆生产水平;要设法增加投入,积极统筹中央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各级涉农资金等到豇豆防控中。


柳州市人民政府覃勋二级巡视员做开班致辞


谢文研究员就豇豆病虫害发生及防控技术要点开展授课


柳江区成团镇豇豆绿色防控现场观摩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一级巡视员朱恩林,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如平,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封善坚,柳州市人民政府覃勋二级巡视员,市农业农村局曾和平局长等领导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