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交流促提升 千方百计强服务

来源: 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   发布日期: 2023-06-06 16:28    浏览量: |  作者: 马贵亮

6月5日下午,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兽医师梁朝培一行到支队座谈,支队领导和各大队(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梁总兽医师就近期社会上一些不良自媒体抹黑农业执法、如何加强“安全生产月”农业执法领域安全、改革期间柳江区渔政执法等问题进行发言,支队领导回应当前已采取的一系列应对措施和意见建议。

市局质量安全与法规科张欣科长从近期柳州市豇豆农药残留抽样合格率偏低,提出种植业执法大队在加强监管的同时,要加强对种植户宣传,倡导科学用药、安全用药,提升豇豆质量。

梁总兽医师就豇豆生产环节,提出划清三方责任(产地责任、农业部门责任、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生产监管“四个最严”的标准,全面从生产源头上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

会中,支队分管领导、各大队(科室)负责人还就新建屠宰场的管理、部分农产品抽样经费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探讨。

会后,通过此次座谈,把当前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了一次全面梳理,通过众人集思广益,使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大家一致认为,只有抬高站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才能更好地为“三农”服务。